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,,由陳可辛導演,甄子丹、金城武、湯唯、王羽、惠英紅、李小冉、姜武等主演的年度動作鉅獻《武俠》,即將於暑期壓軸7月22日在台盛大上映。《武俠》片商表示,主題歌已錄製完成,由著名音樂人竇唯首度操刀為電影創作主題歌,身兼製作人、詞曲及演唱於一身,完成被陳可辛喻為“搖滾佛經”的《迷走江湖》
竇唯錄音.jpg  

《無地自容》打動陳可辛

 

《武俠》去年在雲南騰沖拍攝期間,導演陳可辛就一直在現場循環播放黑豹樂隊的經典名曲《Don’t Break My Heart》,因此動了用搖滾來做主題曲的念頭。「我也不是很懂搖滾。」定下主題歌基調後,陳可辛找工作人員,搜集了300多首搖滾歌,一首一首聽,後來聽到《無地自容》時,覺得「這首歌可以直接放到片尾,一看又是竇唯寫的,我決定找他。」
竇唯討論.jpg  
竇唯成《武俠》第一個觀眾


竇唯是《武俠》的第一個觀眾,在坎城全球首映前一周,陳可辛派專人把《武俠》拷貝從泰國空運到北京,為竇唯專門安排一場“獨家放映”。在那之前,連陳可辛都還不曾在大銀幕上看過《武俠》。「看完片,竇唯沒說什麼,默默地走了。我想,糟了,他可能不喜歡。第二天,我再約他聊,在此之前,我們不認識也沒見過。只是直覺告訴我,他是對的,不管有沒有交情,我想請他來寫。」陳可辛透露:「我們見面,也沒什麼寒暄,他不是自來熟的人,我更不懂這些,我就開門見山,把我對主題歌的想法跟他講,整整20分鐘,竇唯幾乎什麼話也沒說,有時候微微皺一下眉頭,我也不知道是同意還是反對。最後,他說了一句,『好,我試一下。』轉身就走了。」
竇唯調音.jpg  
五天完成歌曲,陳可辛驚為天人


主題歌方面,陳可辛不想民族風,更不想太傳統。「大概5天左右吧,竇唯就寄來了demo來。我聽第一遍的時候,愣了一下。第二遍,就愛上了,有意思,不是我想像中的主題歌,卻有一種出乎意料的驚喜,有點像在吟唱搖滾佛經,很符合電影的意境。雖然話不多,但他做事之認真,這不僅是一首歌,連畫面他都幫我一一構思好了。」錄音時,工作人員建議,要不要再重一點?竇唯笑說,這已經是這幾年他“最暴力”的作品。之前竇唯從未為電影創作過主題曲,《武俠》算是破天荒之舉。因為電影提前上映,創作時間極其緊張,竇唯略感遺憾的是,若能創作整部電影的音樂,完整性一定更強。而要求極為嚴格的陳可辛,也是破天荒”一次通過”。陳可辛說:「其實留給竇唯這麼短的時間,讓他寫歌,是挺不禮貌的一件事,沒想到他能給出如此驚喜,非常感謝竇唯,圓了《武俠》的搖滾夢。」

耗資2000萬美金、陳可辛睽違四年傾力打造華語磅礡鉅作【武俠】,預計今年暑假7月22日上映,【武俠】即將改變武俠,帶你體驗前所未見的武俠新世界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竇唯 陳可辛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