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,陳可辛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,亞洲巨星甄子丹、金城武、湯唯、王羽、惠英紅、李小冉、姜武攜手主演動作鉅獻《武俠》即將於暑假7月22日在台盛大上映。湯唯「絕望主婦」,金城武「四川柯南」造型曝光後,“甄唯武”組合中最後一塊成員「忍者宅男」甄子丹的身世也終於揭曉—既是愛妻顧家的“宅男”,又是能屈能伸的“忍者”
05.jpg  
繼《十月圍城》後,甄子丹再度身兼《武俠》的動作指導。一向以挑戰動作極限著稱的“無敵丹”,與惠英紅聯手創造一段華麗的飛簷走壁動作戲。但甄子丹事後回憶卻心有餘悸說:「你以為我想演英雄?是人就會害怕啊,這麼多年來一直扮演天不怕地不怕的角色,根本沒有機會去害怕,這次陳可辛讓我做回一個有血有肉,有過去,也會害怕的普通。」

擺脫無敵英雄形象 甄子丹也會怕

甄子丹在《武俠》中扮演了一個朝九晚五的造紙工人。生活最大的樂趣就是每天宅在家裏,與湯唯一起餵牛、餵豬、餵小孩。直到兩個強盜闖入這個平靜的村莊,讓他意外捲入一宗離奇的命案,被熱衷武術的捕快金城武步步進逼,為了保全家人,他只能再三的退讓…

有別以往銀幕上一個打十個的無敵英雄形象,甄子丹這次在《武俠》中,扮演一個退隱江湖已久的平凡人—有快樂、有悲傷、有鬥志、更有恐懼。談到這次的寫實演出,甄子丹表示:「你以為我想演英雄?是人就會害怕啊,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扮演不害怕的角色,根本沒有機會去害怕,這次陳可辛讓我做回一個有血有肉,會害怕,有過去的普通人,花10年時間來自我救贖和重生。」
00.jpg  

飛簷走壁不吊鋼絲 陳可辛讓子丹飛

拍攝期間,一場和惠英紅追逐打鬥的戲碼,讓甄子丹和陳可辛僵持不下。陳可辛透露:「騰沖藺家寨是我們這次拍攝的主景,他們這個村,好像義大利的山城,層層疊落,非常漂亮,我當時就想,既然要追著打,那不如就跳房子吧。我第一次和子丹商量時,他不出聲;再跟他講一次,他說讓我想想,依然沒答應;第三次,還是沉默;第四次,我還是一再地逼他…我知道他的習慣,沒把握時,他會自己逼自己,直到有一天,他站上了房頂,笑著和我說:『子丹不是你想飛,想飛就能飛!』」讓陳可辛感動地說:「最後,子丹真的去飛了,而且是”真飛”,因為這個村子,根本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給你吊鋼絲。」


屋簷上動作戲 惠英紅以為甄子丹開玩笑

甄子丹談到與惠英紅在屋簷上“飛簷走壁”的動作戲,無論是拍攝之前與陳可辛的僵持不下,還是拍攝之中的危險,對於甄子丹來說,都是“極為痛苦”的回憶。

甄子丹說:「當陳可辛第一次和我說到”跳上屋簷”這幾個字的時候,我的第一反應是,他瘋了吧?」甄子丹的顧慮是,在《武俠》之前,《臥虎藏龍》、《十月圍城》雖沒有在屋簷上,但類似“跑酷”拍攝手法已經有人使用過,他不想重複自我。另外一個原因是,藺家寨的風俗,女人不能上房頂,要讓惠英紅跳上去,得挨家挨戶賠罪道歉,並賠償一大筆“精神損失費”,拍攝工程之浩大,他不打沒有把握的仗。」接著說:「藺家寨那些房頂,你不動它,瓦片都惠嘩啦嘩啦往下掉,隨便一踩,就是一個洞。」甄子丹印象非常深刻,惠英紅一到現場就嚇壞了,他就和惠英紅說,一會兒要在屋簷上面奔跑,惠英紅以為是開玩笑,笑著回答說:「You jump, I jump.」

甄子丹坦言:「這一次,我是真的怕了。在屋頂上的時候是天堂,不小心摔下來,就是地獄了,跟我一起工作的武行,從來都沒怕過,但這次也是抖了,怎麼辦?總不能把命賠上吧?我知道陳可辛是一個在電影上非常認真的人,所以最後我們都豁出去了,陪他一起認真!」
04.jpg  
紗衣、草靴打造甄子丹“隱俠”IT造型:

甄子丹這次的造型,十足“忍者風”— 有別於其他村民的衣服都是普通布衣,但為了讓甄子丹有一點飄逸的感覺,金獎服裝指導吳里璐特別定製了一件紗衣,彰顯出「隱俠」的感覺。吳里璐表示:「這件紗衣,是從40幾套試驗品中”千錘百煉”出來的。且為了在古典中放置一點潮流元素,甄子丹腳上穿的不是一般的草鞋,而是一個草靴。」金獎美術指導奚仲文說:「這次故意讓主角衣服素一點,不想讓他們身上的衣服,搶了雲南本身的風頭,我希望大家看到的是一個畫面,而不是畫面上的一套衣服。陳可辛則風趣地說:「拍的就不是宮廷片,要的就是素三鮮。」

 耗資2000萬美金,陳可辛睽違四年傾力打造,亞洲三大巨星甄子丹、金城武、湯唯主演的華語磅礡钜作【武俠】,預計今年7月22日暑假壓軸上映,絕對是今年最受矚目的話題電影!

arrow
arrow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