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陳可辛執導、華語三大巨星甄子丹、金城武、湯唯、攜王羽、惠英紅、李小冉、姜武等主演的年度動作鉅作,也是今年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《武俠》,即將於7月22日暑假壓軸在台映。今日,《武俠》官方正式公布湯唯首次扮演母親、與“兒子們”母子情深的劇照及花絮。

  
 

湯唯在《武俠》中飾演村婦阿玉,不僅“丈夫窮、兒子皮、公公凶”,導演更是“挑剔十足”,拍戲期間因小演員不配合引發的“換子風波”更讓湯唯感到無比壓力,陳可辛導演笑言:「湯唯剛到劇組的時候,戲裏戲外都好像一個絕望的主婦。」

儘管媽媽之路艱辛,但湯唯還是十分珍惜首次身為人母的機會,拍戲期間,不但向甄子丹取經育兒之道,還孜孜不倦向王羽學變魔術,跟小演員玩“人體盪鞦韆”、躲貓貓……只為博兒子一笑。雖然一再謙虛“自己不稱職”,但劇組中”人父”陳可辛及甄子丹都笑她:「那只是女人給媽媽徒增的壓力。」

''村婦''湯唯01.jpg   

演活天然村婦 日光暴曬數天“漂黑”

陳可辛導演為了讓《武俠》更加寫實,所有臨時演員都從雲南騰沖當地挑選,因為海拔高、日照強,所有村民的皮膚全都一片黑。湯唯定裝完畢後,總覺得無論如何打扮,都不像“當地人”。因此,開拍前她不惜為戲犧牲,在日光底下曝曬“漂黑”,融入戲中角色。

陳可辛導演表示:「其實在拍《投名狀》的時候,遇到過一樣的問題,但當時天氣冷,我就把所有演員都給塗黑了,但這次湯唯不同,因為騰沖日照強,她自己就要求站在日光下曬,沒幾天就變黝黑了。」為了成為一個“天然村婦”,湯唯拍戲時特別下功夫,不但“日光漂黑”,還“泥巴增黑”,陳可辛接著補充:「每天開機前都她都往自己的指甲裏塞泥巴,像一雙幹農活的手,雖然這些細節攝影師不會帶到,但在拍戲時,當湯唯站在那裏,你就會覺得,特別對,她就是一個農婦。」
 
“換子風波”壓力大 湯媽向甄爸取經

湯唯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自己“沒演過媽媽,很擔心,很害怕”,對此,陳可辛表示,其實演媽媽,孩子才是“裁判”,陳可辛說:「媽媽很多種,有好媽媽,有壞媽媽,有會做媽媽的媽媽,也有不會做媽媽的媽媽,所以湯唯是哪種媽媽都沒關係,但重要的是,小演員讓不讓你做他媽媽,願不願和你對戲。」

《武俠》開拍前幾天,因導演不滿意小演員的演出,劇組停工,所有的戲都重拍,最後不得已換新的小演員,這件事讓湯唯壓力很大,總覺得責任在自己,實際上是因為演員太小,台詞太多,所以很難入戲。

 
儘管從沒當媽媽的經驗,但湯唯為了能做一個好媽媽,在拍戲期間不放過一切機會向身邊人討教“育兒經”—和王羽學變魔術討小孩子歡心,向已為人父的甄子丹取經,和戲裏的小孩子一起玩躲貓貓,雙手托他們的雙臂,扮演“人體盪鞦韆”。

湯唯透露:「我最先想到請教的對象就是甄子丹,戲裏戲外,甄子丹都和小演員相處得特別好。」,甄子丹表示:「其實小孩兒什麼都懂,你要真心跟他說話。無論他們說什麼,都要記得回應”嗯”、”哦”,他們覺得你有在聽,就會一直開心地跟你說話;反而是你去問他,『啊?你說什麼?』,他們會覺得沒意思,我已經說清楚了,你都聽不懂?」但湯唯說,自己在片場時,卻總也做不到,「不知道什麼緣故,我總是會順著小孩子的問題答下去,結果就是每次都要爭論很久很久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湯唯 陳可辛 甄子丹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