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唯借《武俠》抒生活理想:春暖花開,牛羊相伴

湯唯心疼落淚5歲兒子成為全中國年輕吊鋼絲演員

無法忘懷當媽 手機保存與丹哥及戲中兒子全家福

''村婦''湯唯與小演員02.jpg

今年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,陳可辛耗資2000萬美金,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,亞洲巨星甄子丹、金城武、湯唯等”甄唯武”黃金陣容,攜手王羽、惠英紅、李小冉、姜武攜手主演年度動作鉅獻《武俠》,即將於暑假7月22日在台盛大上映。演出村婦及首次當媽的湯唯,像極一筆淺淺的水墨畫,肩負起電影中最寫意的部分。湯唯表示他的生活理想就是春暖花開和牛羊相伴。

 

湯唯首次當媽真把小演員當成自己孩子

湯唯表示這次拍戲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當媽,有兩個孩子。她說:「我很喜歡小孩,非常非常喜歡,但是真的要我去扮演一個媽媽,然後去面對小孩,要怎麼樣管他們,或者跟他們說什麼,我突然發現我就不會了。」,不過,湯唯也表示,與小演員相處的時間越久,有時候看到他們在拍戲時胡鬧玩耍,她也會很凶地說:「別鬧了!」,因為真的把他們當自己的孩子。拍攝之餘,湯唯也不忘向其他有孩子的演員如甄子丹、王羽請教育兒經,湯唯說:「在片場,我會跟子丹那些有孩子的人去學習。子丹就會教我:『你就呵斥,他在說話,你就叫他不要說,他就不敢了。』」接著說:「我覺得,其實小孩兒什麼都懂,你說什麼他都聽得明白,你要真心地跟他說話。因為我沒有長期帶孩子的經驗,那種當父母的辛苦是我還沒有辦法去體會的。」有次湯唯抱著戲中的兒子小天跑了一天,雖然雙方一直”小天”、”媽媽”的稱呼,但就是她仍然認為真的當媽的感覺,是她所找不到的,所以偶爾也會失落。

510.jpg

5歲兒子成為全中國最小吊鋼絲的孩子

 

湯唯說:「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後全家人一起吃飯的那場戲,外面下著雨,屋裏積了水,本來鞋就滑,腳底又都是泥,”咚”一聲就摔倒了,我馬上去抱小天,然後和另外一個場工去解他的褲子,看他的小屁股有沒有受傷。」而湯唯最心疼就是看小天吊鋼絲,全亞洲中國最小就吊鋼絲的孩子,才五歲。當時她還以為小朋友的媽媽會特別心疼,結果沒想到媽媽一直在對著小天笑。湯唯心想這媽真厲害,小孩這麼吊也不心疼,結果又再拍了一遍同個鏡頭,湯唯忍不住過去問媽媽,小朋友這樣吊著,他是否心疼?媽媽指著小天說,他今天不疼,昨天疼。沒想到突然間媽媽眼淚流下來,讓湯唯也跟著眼框泛淚。湯唯說:「後來又再拍一遍,我看著小天想他媽媽的眼淚,心裡就很難受,那場戲我的聲音都啞了,最後王羽還說,這段很逼真,非常逼真!我當時心想,這就是真的哭了啊!」

 

湯唯手機保存戲中全家福照片

 

提到與丹哥戲中短暫結髮兩個月,湯唯說:「那場戲是我們一家人最後一次吃飯,中間換機位,子丹突然轉身說,算一算,我們也做了兩個月的夫妻了。我坐在床上,兩個小孩也坐在床上,我就很想拍一張照片,一家四口,就叫子丹也過來,子丹抱著小天,方正坐在我旁邊,一張全家福,在我的手機裏,不太捨得其實。」湯唯表示她在戲中扮演的阿玉只想好好保護這個家,什麼都不重要,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,只要保護好這個孩子沒事,老公不要走,就可以了,這就是一個村婦的人生。

IMG_3902.jpg  

湯唯愛上劇中的家

 

談及戲中的家,湯唯說:「我挺喜歡阿玉的,有兩個可愛的孩子,有一個這麼好的丈夫,然後住在這樣一個地方,山清水秀,還有那麼一所漂亮的房子,清清淡淡的,這種生活才是真實的。」接著說:「我不知道我們家是誰造的,設計得很完美,而且很神奇,它地下還有一層,陽臺上是一片草地,牛是在那裏放的,等於說你在做別的事情,牛是在你的頭頂上。裏面設計得也很巧,有個天井。有一次我跟子丹坐在那裏,藍天陽光,特別喜歡,讓人特別開朗,拍戲的時候可以看這看那,小孩兒就趴在房頂上‘媽媽,媽媽’,我很希望自己可以有這樣的房子。其實在我的心裏面,阿玉的生活,就是最幸福的一種生活方式。 」

耗資2000萬美金、陳可辛睽違四年傾力打造華語磅礡鉅作【武俠】,預計今年暑假檔期上映,絕對是今年最受矚目的暑假壓軸電影!


arrow
arrow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