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員 / 動作指導 甄子丹 飾 劉金喜 / 唐龍

甄子丹-隱-1.jpg  
甄子丹早於90年代已為本港武打明星,其後更進軍好萊塢,参與首部好萊塢電影《挑戰者之終極爭霸》(2000),於其擔任動作指導的《幽靈刺客2》(2002)中亦有客串演出。2002年,他在張藝謀執導的《英雄》一片中的精湛演出深受各界好評及認同。其他演出作品包括徐克的《七劍》(2005)、葉偉信的《殺破狼》(2005)(兼任動作指導)、程小東的《江山美人》(2008)及陳嘉上的《畫皮》(2008)等。此外,他亦於多部電影擔任動作導演,如林超賢的《千機變》(2003)、《旋風特務》(2006)、葉偉信的《龍虎門》(2006)及《導火線》(2007)等。


01.jpg  
2008年是甄事業的轉淚點。他於《葉問》一片中演繹一代詠春宗師葉問,其打動人心的演技及出色的動作設計深受觀眾的愛戴,令他躍身成為國際巨星,更為他贏得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。2009年參與由陳可辛監製、陳德森執導的動作鉅作《十月圍城》,片中他扮演其中一名捨身取義的烈士亦獲觀眾及影評一致讚賞。2010年主演的《葉問2》在香港更超越了首集的成績,大收4千3百萬港幣,成為2010年度最賣座的華語片、內地票房再超越2億人民幣。而劉偉強執導的《精武風雲-陳真》,他亦擔任該片的動作導演。


arrow
arrow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