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城武 徐百九

金城武-秘-1.jpg


深受亞洲影迷愛戴的萬人迷金城武,本身為中、日混血兒。90年代初加入演藝圈,參演過多部電影,其後演出王家衛執導的《重慶森林》(1994)及《墮落天使》(1995)而走紅。他於李志毅的《不夜城》(1998)及日劇《神啊!請給我多一點時間》的演出,更奠定了他在日本炙手可熱的地位。


金城武  

他近年更不繼嘗試各類型的電影,如浪漫愛情(奚仲文的《安娜馬德蓮娜》(1998)、杜琪峰的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(2003))、奇情動作(張藝謀的《十面埋伏》(2004)陳可辛的《投名狀》(2007))、警匪懸疑(劉偉強的《傷城》(2006))、科幻(山崎貴的《武者回歸》(2002)、佐藤嗣麻子的《K20:怪人二十面相》(2008))及歌舞片(陳可辛的《如果.愛》(2005))。近作是吳宇森執導的史詩戰爭片《赤壁》一、二(20082009)《武俠》將是他與陳可辛的第三度合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